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

霍夫曼計算器

霍夫曼計算器

霍夫曼計算式是以單利5%為利息,來換算未來的給付金額若是現在給付,應為多少現值。其公式為:
現值=應付金額/(1+年間隔x0.05)

要計算車禍損害賠償中的勞動力喪失及扶養費等每年固定會產生的費用和損失幾乎一定會用到,再者任何要換算成現值的,例如年金,都有機會使用到霍夫曼計算式。

霍夫曼計算器其利率是以法院一般採用的單利5%為準,如果你要算的現值,不是單利5%,則不適用。

霍夫曼計算器

霍夫曼金額計算上其實不難,但是如果有很多年要算,不但要算很多次,還會擔心出錯。因此,寫了一個簡單的霍夫曼計算式的程式,來幫忙自動計算每年的現值金額,還有各年全部加總的現值,節省大家的時間和精神,對於一些沒有法律背景的人,只要知道金錢數目和年份,更可以很快得到想要的數字,不必費心於背後的理論。

基本上,霍夫曼計算器個人測試過是OK的,還是一句話,對於自己的錢財,請自行負責,霍夫曼計算器可以自動計算只為予人方便,並不負任何責任。若有任何意見或指教,請不吝通知。

霍夫曼計算器

update2013.3
更新版啓用。



如何使用:
  1. 只要輸入每年應付金額,需付幾年又幾天,即可快速計算金額。
  2. 通常在計算金額時,並不會剛好是幾年,會留有剩餘天數需要計算,如果每年應付金額龐大,那麼剩餘天數所算出來的現值也可能很高,不可直接棄之不顧。
  3. 至於剩餘天數,只要知道起算日期即可利用”剩餘天數計算”獲得。始日不計入,乃根據民法第120條第二項:以日、星期、月或年定期間者,其始日不算入。
  4. 在使用霍夫曼計算器、剩餘天數計數器前,不妨先閱讀下方的使用說明。




因為算法不同,也許會出現小差異,但在法律實務上,都是可以接受的,即便喜歡動手算,或採用不同算法,霍夫曼計算器用來當做驗算的工具,也可以是個避免算錯的保險。

1 則留言:

juitsung 提到...

您好,這個計算器已經無法使用,請問有下載的地方嗎?

張貼留言